子谙有拖到文稿吗

请阅读子谙使用/关注说明↓

这位是个闲暇渣写作高二党

推荐的东西啥都有(并不是

主邦良酒鱼王者都可以试试

及魔道天官正在尝试写文中

后有第五幼儿园杰all瞎扯淡

及哑舍龙族小黄文和企鹅罐

总之你推荐都可以尝鲜吃吃

现寻求新坑ing!是小号噢。

大号是谁我不知道不知道呀

伦敦晨霭〖杰佣、园医向同人〗


♩杰佣、园医向同人,科幻向

♬如果能将文喻为甜食,那么这即是一捧榛果巧克力。

榛果巧克力入口的一瞬带着些许的生涩,但不过些微时候即度化为完整的甜,当品至深时仍可觉察出其中的微涩,但榛果的生脆已然为它的口感加上漏过的分数,那份酥甜是甜在二人的心间,他们的心曾经有迷失在这个偌大世界,但却不曾离开对方过。



当我推开玻璃门的时候,诊所外的伦敦正值早春。

初升的太阳被密集云脚笼及一层灰暗的布纱,就连阳光也被晨雾涣散各处难以看清它的明亮,伦敦的街道上还没有多少人出没,偶尔匆匆走过的行人在大雾中穿行而去如同被细线操纵的傀儡不见情绪,仿佛那雾中有什么潜藏的鬼怪一般,整个伦敦市内毫无任何生机的恍如死城,唯是红脯布谷鸟的咯咯声落在树丫上,同那隐隐约约的翠绿色新叶组合出些微生机。

我开始进行每日必备的清洗工作,但不过一会,就有撞开玻璃门的声响传射入耳——说是撞而非推的意思是那人的确十分的急促,而并不是却然撞在门上(不过我想这两种声响的分贝上差不多的)。

我条件反射的偏头望向玻璃窗,发觉今日的首客是位年轻的男性。

事实上我的诊所并非是只承担普通的医治工作,其中还有包揽了一些其他的生意。

例如记忆的纂改。

总有一些人想要去尝试着修改他们的记忆,或是选择录入些新的记忆譬如说旅游在这世上最昂贵酒店及高档的贵族生活、或是尝试着去修改,将一个地名转换为另一个。

“不好意思,小姐。我是进来得过早了吗?”

他语罢的喘气充分证明了他行路时的匆忙,于是我放下清洁大柜玻璃窗板的工作,转过头看向这位来得迅疾的客人。

“刚开业。”

我语调和缓地说着,将手中的抹布置在矮案上,端详来客的面容。

虽然样貌年轻,但凌乱的发丝和略有不整的高领衣衫都显现出一种旅人特有的疲惫感,而他的只言片语中所展现出的恰到好处的礼仪使我能够明晰觉察出这位先生是个文明人。

——他身上那一分和那些粗鲁的来者完全不同的气质本就是无法用平庸衣饰遮过的,更何况是他现在这一套显得正式的黑色礼服,虽然这套礼服款式显得有些过时的老气,但穿在他身上却衬出了一位优雅的绅士。

在有了大概了解后,我指过摆在厅内一角的皮质垫椅,换上礼仪性的微笑与他说道。

“请稍等一会儿。”

我行动迅速的将抹布在窗板处摆曳过一圈,而后微倾身于一旁的小桌,不快不慢以平常速度沏上半满的本土红茶。

做在仪器前正在录入记忆的他显得有些焦躁,我轻声温语安抚,递过一块拆去包装的巧克力。

“榛果。”

他没有拒绝,将巧克力捻在指间,但也并不急于吃下去。

“……是我喜欢的口味。”

他低低地笑出声来,在道谢后即不带迟疑的将巧克力放入口中。

在读取记忆时我无趣的将视线投在他身上,无意望过他修长白皙的五指在桌上极富规律的敲击着,旋律在脑海中沉沉浮浮,却总占据了脑海中的一方地域。

有好几次乐曲的名字在心中呼之欲出但一瞬即逝,恍如在春天公园曾经看过的那翩跹掠去的蝶影,野郊的樱花从灿烂到枯丧不过片刻的距离。

我低首看过电脑屏幕,那里已然标识上他的记忆。

视线里似乎有一个名字被标上了重点多次,煞是吸引眼球。我近乎下意识即望了过去。

奈布。

毫无疑问的,这必然是他所想要永恒记忆下的心上人。

“是想要找到和他有关的记忆吗?”

我一手撑颔,将视线转回到那位客人的身上。

名叫杰克的男性停顿下手指在桌面的敲击,我想思绪敏捷的他当该知晓我话中所说的“他”究竟是谁。

“我需要你帮我删去他。”

删除记忆的当然也有一些人。

不过相较购买记忆者,这一些人可算极少数。

多半是残碎的东西,例如与十分喜欢的人分手,重症患者眼中的医院等令人胆寒心冷的东西。

但工作的价值却然是和相应的记忆挂钩的,我并不甚在意这些,有得送上门的储蓄货物当然最好。

更何况,我还可以算是一个喜欢听故事的人。

虽然推断的错误使我有些小失落,但我平静的将失落感抑在心间,双眸不由自主地瞄向电脑点开的记忆,加粗的字体映在眼帘,我翕睫回望杰克。

“确定吗?”

“确定。”

他的决心似乎早就下定了,我想若我再复劝说定不过全然无用。

在得到许可后,我点开文档里内他们二人的记忆。

“你喜欢他的执着和果敢。曾经想要成为佣兵的你却碍于身份和家族无法成功完成计划。”

这样的开始倒是有些童话故事的老套情节,但我们都深谙其中经历的感受绝非阅读就可以了解的。

就像生活和小说,看似取材自生活的东西,实质上远在天际,但却又存在于我们的视野内,恰到好处的敲击在人们的心灵。

我敛眸瞟过屏幕上的几个字,那段往事的开启。

“狂欢夜。”

贵族公子们所联合举办的狂欢派对热闹非凡,喝过酒后微醺的二人相扶着走回各自的家中,第二天再访的午膳菜单上并没有酒,但二人业已为彼此而沉醉。

就像醉酒后的一场幻梦,但二人都沉沦其中,就像溺水的自杀者一样不愿上至岸边,哪怕那灰黑畸怪的临海礁石能够代表现实。

战斗序幕拉开是各自父母的得知,他们相偎为盟,随商船一同离开所居的古老国度,去至开拓不久的隔着远海的城市。

我是如此羡慕二人的世界,能够突破家庭的枷锁飞向广阔天穹的金丝雀并不算得上多,但这二人是所见最过大胆的一对。

也许向往太阳的大道并不好走,但有对方的体温所温暖到的生活必然是长情似水的。

六年的时间已然经贸得当,一纸遗书将二鸟唤回笼内,但金质鸟笼的保护已然不能笼罩完全鹰隼的生活,在各得到一笔巨额钱财后他们毅然决然走向自己所择的路。

他们还是分开了,各奔东西。

一个在雾都里行走,手中有明晃晃的提灯为他点亮前路、驱散迷雾,但他却不曾离开过那一方水土。

一个行走在广阔天地间,尝为每一个任务而奔波在旅途中,他有随身的加护防止躯体的意外,他的精神却无物可御,只是夜夜在梦中望到对方微笑着拥他入怀的模样。

分居两地的人们常常难以维系其间的感情,但他们却没有随波逐流。

就像花和蝶。

花一直在原地,自从和蝴蝶惊艳的相逢后就再没有离开过,它被锁在了那片土地,但并非封建的和别的花草一般在那里寻觅别的蝴蝶,他一味的守候此处,守望着彼此的回忆,等待着那只蝴蝶回来。

蝴蝶四处飞翔,但他的内心只有那支攀在他心头的花。他能够飞到很远很远的地方,远到看不见他的身形,但他却不曾忘记那支花的模样。

“但是后来你们确实在一起了。”

我微微张开唇陈述这个事实,唇瓣有些干燥,我不由得舔了舔使其重新湿润起来。

是的,他们在故事的结尾确实重逢了彼此。

花与蝶再次相遇,携手彼此漫步过几番风雨。

他们的爱情有雨有晴。

而现在则正是雨过天晴的时候。

而我现在道出疑问当然也没有任何奇怪的了,在最美好的花季时分,于盛开的樱花树下分手,这难得不是傻瓜才做的事情?

我暗自腹诽着,没有出声将我的想法公之于他。

他没有像前番那样迅速回答我,而是抿着唇看向窗外的大雾天气。

迟疑着一会儿他如此回答,声音细微得几乎漫散在熹微的晨光里。

“我知道他一直挂念着我。”

“但我也怕他任务失败,艾米丽小姐你应是知道的,佣兵这个职业无论在什么时期都很危险。”

我点点头,等待着他说下去。

“而我们彼此的想念已经超脱了一般的相互关怀,我害怕他会因此分神于这些,就像我一样。”

他说完的时候仍是朝着窗棂,但我依稀看出了他眼角的泪光,屋外的浓雾似乎在不断稀释着将要散去了。

我递过合同书。

“签名吧。”

他的字写得清隽秀气,字里并没有那些潇洒的偏锋走笔,规规矩矩又显得那么的干净利落,就像他本人一般优雅有礼且风致翩翩,恍如他温声言语一样的轻柔,看得人眸底也不由得带上赞许。

他走出店门时我好意的出声提醒。

“可能事情实际上并不会出现你预想的效果。”

他当然知道这代表着什么意思,我清楚地透过电脑和盆栽的缝隙看到他的脚步停驻了片刻,但他仅是回头朝我笑了笑,然后快步出门。

他或许还有些别的事情要办,但现在的他显得并不是那么着急非常。

——事情看上去是结束了。

我合上手中的合同书,那上面还残留着些许他的体温,腕表显示的时间是近乎九点。

但我知道这四个小时并不能代表着什么东西。

有些深刻铭入骨中的爱意是无法用机械来抹除的,哪怕那个仪器制作得莫过紧致,同样的能够将记忆层的断裂完整修补的,只能够是爱。

或者可以这么说,让他恢复记忆的方法不过是让那位名叫奈布的先生擦肩而过这么简单,或许根本不用这样的麻烦,只要一个小时或是更长些的时间他就能回溯起他的模样,然后逐渐忆起所一起度过的点点滴滴。

而他和他就是这样的例子,我的技艺或许能使他暂时的忘却他,但实质上并不能够帮助他达到他所预想的永远忘记他的目的。

而且,我想他也不愿意永远忘掉他的模样。

我微微挑起眉梢望过那将要完全消散掉的晨雾,但望过去仅是在一瞬间的事情。

紧接着我上楼,故意把楼梯制造得嘎嘎作响。

她似乎没有起床,但我知道这个家伙装睡的能力可是一流的。

“艾玛如果不起床我就帮她把今天的早餐消灭掉。”

我坐在床沿用平静的语气跟她说道。

开玩笑的,事实上我今天根本没有制作到早餐。

但她飞快的眨眨眼皮,然后睁开两只大眼睛看着我。

“没有艾米丽的吻就不起床!”

还想辩论呢,我撇撇嘴。

“算啦,今天就先不理你,我去吃早餐了。”

我这么说着,她却突然坐起身紧搂着我露出一副咬牙切齿的模样。

我会心的浅笑起,轻戳了一下她露出的小虎牙。

“唔……”

“骗你的,其实今天我并没有做到早餐啦。”

她这回估计是真的不开心了,竟还撅起了嘴,于是我站起身来,似广场上鸽子啄食一般的给她双颊各一个转瞬即逝的早安吻。

然后就看见她露出明媚的笑意,伸出手朝我连比了几个心。

“先去刷牙洗漱啦艾玛小姐——”

——TBC——

中长向文稿祝食用愉快罢

                                              人   人
后续大致在这几日出现 ฅ( ̳• ◡ • ̳)ฅ

评论

热度(47)